花花小路

羡羡白月光朱砂痣,忘羡不拆不逆。不授权转载。
别在我文下评论羡羡不好,羡羡最完美。当然汪叽也不行!
忘羡绝配!金江一生黑…

羡羡有个小卖部8

----------------------------------------------

  魏无羡此前在乱葬岗巡查时发现乱葬岗深处有一处灵气弥漫的洞天福地,他查看一番后,确定是个无主之地,便很干脆的占山为王了,并为他取名一线天。

  只因进去要经过的地方两峭壁夹峙,缝隙所见蓝天如一线,最宽处不过两米,最窄处仅半米,仅容一人通过。

  这地方很是隐蔽,与乱葬岗点对点而立,两者之间还有一道天然的隔绝屏障,竟完全隔绝了乱葬岗的所有怨气。

  如果没有系统的监测,魏无羡可能不会发现的这么早。

  一线天充满灵气,乱葬岗皆是怨气,一阴一阳,这两地可以说完全契合了魏无现在所修的功法,简直就像是为魏无羡量身打造的一样。

  【羡羡你果然就是魏傲天本傲。】

  【………】

  魏藏两人就被魏无羡葬在一线天,与系统约定的一个月里,魏无羡便在边上伐木结庐,为父母守孝。

  一个月后,魏无羡如约打起了精神,开始修炼,做系统任务,四处赚好感度,并在系统的建议下,开始收编乱葬岗的鬼怪。

  逐渐繁忙的生活,让魏无羡渐渐放下了很多事,包括关于父母的,他想,他阿爹阿娘这般好的人,新生定是能幸福安康的。

  接着是系统,除了赚取好感度,系统有时也会发布些小任务,这些任务通常都是十分简单的,至少对魏无羡来说完全没难度。

  比如指导街头李屠夫正确的养猪办法,魏无羡当天就进系统学堂连啃了好几本养猪的书,然后出关后就把自己所学统统交给了李屠夫。

  效果相当斐然,夷陵的公猪除了种猪基本都变成猪公公。

  再比如提高夷陵百姓的农作物收成,魏无羡如法炮制,又进系统开始恶补了一番关于农业方面的知识。

  然后自己动手育种,也算亲身体验了一番农民伯伯的辛苦,总之费了差不多一个月功夫,才算有所收获。

  夷陵这地处荒凉,再加上怨气侵蚀,适合农作物生长的土地并不多,就算种出来了,收成一向也少的可怜,魏无羡一说可以在这些地上种出东西来,百姓们纵然半信半疑,但陆续还是有不少人动手开垦了这些荒地,毕竟魏无羡也说了,种子都由他负责提供。

  对于魏无羡,夷陵百姓是认识的,是熟悉的,也是相信的,这些年来,仙门根本没有管过这个地方,一直是魏无羡四处为他们除祟,并解决各种问题。

  感情都是相互的,关于魏无羡幼时流浪的事有不少夷陵人还记得,之后但凡有拿着剑类似修士模样的人进夷陵城,夷陵百姓必会严防死守,就算之后确认了此修士没有问题,夷陵人也从不暴露魏无羡的存在。

  魏无羡知道之后别说有多感动了。

  除了极个别人,夷陵人对魏无羡好感度基本都在60以上。

  除了育种,魏无羡还制作或改进了几种可以提高种地效率的东西,如犁、耙、耢、耧、水车等。

  因为魏无羡曾亲身体验过种田的艰辛,他曾让系统屏蔽过自己一天的灵力,去种地,一天下来那酸爽简直了。所以魏无羡尽了自己所有的努力想让百姓们种地时能尽量轻松些。

  这一行为更是把夷陵百姓们给感动坏了,好感度自然又是一波增加。

  后来夷陵的地真的种出了东西,那好感度自然就更高了。

  魏无羡觉得人生就是要这样才有意思嘛!

  互付真心,互相成就。

  最后是乱葬岗那些不愿去投胎的鬼。

  系统说这些鬼不用白不用,毕竟魏无羡如今就一个人,长此以往,孤家寡人的,总是不好的,这些鬼有才的有才,有貌的有貌,干脆直接收编了吧,收编过来帮魏无羡做事。

  魏无羡觉得没毛病,就像方便农民种田的农具,这种东西着实应该惠及全天下,而不是只有夷陵一地。

  而这些靠他一个人是不够的,总之系统说的对,他不该再这样孤家寡人下去了。

  乱葬岗确实是个鬼地方,古战场,无数尸体被扔进这里,然后无数鬼怪在这里出世,但因为乱葬岗符咒封印而不得出,这些鬼怪有冤无地诉、有仇无处报。

  但魏无羡进了乱葬岗了之后,一切就好像都变了,这个人不仅可以自由出入乱葬岗,还以一己之力直接压制了乱葬岗四散的怨气,而且最重要的是此人可以驱使他们,众鬼在魏无羡身上看到了今后他们可以出入乱葬岗的可能性。

  所以魏无羡提出要收编他们以后为自己办事了时,众鬼几乎没有丝毫犹豫的就答应了下来。

  但这些鬼有条件。

  魏无羡眉毛微挑,问道:“什么条件?说来听听。”

  其实魏无羡完全可以不理会这些,但有些事情魏无羡始终做不到无动于衷,他不能也不想。

  

  

评论(113)

热度(105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