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小路

羡羡白月光朱砂痣,忘羡不拆不逆。不授权转载。
别在我文下评论羡羡不好,羡羡最完美。当然汪叽也不行!
忘羡绝配!金江一生黑…

忘羡 这攻略不对 14

蓝曦臣斟酌了一会儿,最后还是开口说了他的想法。 

  说完,魏无羡看向蓝忘机笑道:“二哥哥,你没有和你大哥讲啊!”

  蓝忘机摇头,转而对蓝曦臣道:“兄长,父亲与叔父均已知晓我与魏婴之事。”

  “什么?”蓝曦臣十分震惊,所以,原来小丑竟是我自己,顿时有些哭笑不得的感觉。

  蓝忘机以为蓝曦臣不开心,便解释道:“兄长,并非有意瞒你,只是有些事情我不好细说,父亲也是自己猜出来的。”

  蓝曦臣摇头表示无事,道:“既然已经过了明路,我便再不多说,魏公子,以后我便唤你无羡可好,你叫我大哥便好。”

  魏无羡乖巧点了点头:“大哥。”

  三人又闲聊了一会儿。

  蓝曦臣才心满意足的回了寒室。

  第二天便开始正式的听学,一天下来直听的魏无羡脸色发青。

  跟着蓝忘机回到静室后就一直恹恹的。

  蓝忘机看魏无羡脸色有些不好,以为魏无羡不舒服,连忙问道:“魏婴,你是不是不舒服?”

  魏无羡连忙摇头,转而问道:“蓝湛,你们家听学讲的是这些内容吗?为什么要了解别人家世家家谱,这不应该由内宅夫人学的吗?”魏无羡发出灵魂一问。

  蓝忘机顿了顿,然后解释道:“这只是其中一个课程,只是了解一下世家里有那些人。”

  “然后呢?”

  蓝忘机一脸茫然,问道:“什么然后?”

  魏无羡也茫然,但他实在好奇,就继续问道:“就,就目的是什么啊?”

  被魏无羡这么一问,蓝忘机也茫然了,他竟然一时也回答不出来这个课程目的是什么,一个大世家嫡系人员本来就多,旁系人员只会更多,自家都不一定能认全,为什么还要去记别家的。

  魏无羡接着道:“了解其他世家也是应该的,只要认全现宗主一脉的嫡系的人员也就好了吧。”

  蓝忘机揉揉魏无羡的脑袋,“好,这点我会和叔父交流一下的。”

  魏无羡嘿嘿一笑,摸了摸自己的鼻子:“那个,我乱说的,具体你们自己斟酌,不用太在意我。”

  “好”

  这两年在蓝忘机的干涉下,蓝氏其实已经变了很多,蓝忘机告诉自己,这些远远不够,蓝氏必须继续改变,否则长此以往,蓝氏注定会淹没在历史的洪流之中。

  看来是时候与兄长好好聊上一聊了,父亲评价兄长只能守成,但蓝忘机不觉得,人不是一成不变的,端看用的什么办法罢了。

  魏无羡情绪来的快去的也快,马上就又挑起了另外一个话题:“二哥哥,你是不是要晋升元婴了。”

  “嗯。”蓝忘机点点头,上次魏婴给他的玉佩十分神奇,里面的灵泉更是对他帮助良多,他瓶颈已经突破,要不了多久便会晋升元婴。

  “二哥哥有灵器在身,平时又逢乱必出,功德在身,想必晋升元婴很是容易,二哥哥,你需要闭关了。”

  蓝忘机眉间微微蹙起,他心有所感,其实早就应该闭关了,只是魏无羡要来云深,他自然更想陪着魏无羡,他怕魏无羡一个人会住不惯。

  魏无羡一看蓝忘机的神色,便知道他是担心自己,连忙劝慰道:“二哥哥,我就在云深不知处等你出关,而且我还有大哥他们照顾,实在不必忧心与我。”

  蓝忘机这才点了点头,道:“我明天用过午膳就会开始闭关,我闭关之处就在云深后山,我会托兄长照顾你,三餐自然有门生送来静室,你便住在静室,那里都不许去,知道吗?”

  魏无羡连忙笑着答应了。

  第二天午膳后蓝忘机果然如约闭关了,晚膳时蓝曦臣过来静室,带了个机灵的蓝氏门生,告诉魏无羡这些天的饮食起居便由这个门生负责,魏无羡看这个门生目光纯澈,是个机灵的,便留了下来,谢过了蓝曦臣。

  “无羡不必客气,忘机闭关前让我好好看顾你,你要是瘦了,倒是我的过错了。”蓝曦臣如今是越看魏无羡越顺眼,第一自然是因为魏无羡将来会是自己的弟媳,第二是因为魏无羡嘴甜言谈之间亦颇为风趣,蓝曦臣很喜欢和魏无羡聊天的感觉,觉得能从中学到不少新东西。

  魏无羡微笑点头:“谢谢大哥。”

  

  *羡:虽是此界人,不在此界中。

       彩蛋是汪叽的建议~

  

  

评论(32)

热度(32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