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小路

羡羡白月光朱砂痣,忘羡不拆不逆。不授权转载。
别在我文下评论羡羡不好,羡羡最完美。当然汪叽也不行!
忘羡绝配!金江一生黑…

忘羡 【观影体】第一百章

*金江不友好,金江粉勿入

*CP仅忘羡

【粗体字】是观影内容

【普通字】是蓝允的话/弹幕

  

  

  【蓝曦臣前来仙督府了解情况,与忘羡两人见面后知道了事情始末,对于即将出生的侄子表示十分期待,之后与两人讲明了抱山散人之徒前来拜会一事,这不,忘羡两人就立即前来拜见了。

  “仙督和魏公子不必客气!”紫衣女子自我介绍道:“我在师傅弟子中排行第三,魏公子的母亲是当时最小的师妹,若魏公子和仙督不嫌我倚老卖,可唤我做师伯。”

  师伯?那就是阿娘的亲人,魏无羡再看眼前这位女子顿时倍感亲切。

  这边这位女子也在看着魏无羡,她有些感叹的想到,真像阿月啊!特别是笑起来的时候。

  魏无羡笑意盈盈,直接行礼道:“那我和蓝湛,见过师伯了!”

  女子连忙道:“不必客气,此次来一为你二人送新婚礼物,二来是师傅有一些事,要见你们一面,让我等你们忙完,请你们去一趟抱山。”

  魏无羡有些奇怪的问道:“那师祖可有说什么原因?要我们去一趟。

  “师傅只说了‘天道传承’四字。”

  魏无羡垂眸,天道?天道不是那兔子吗?

  魏无羡蓝忘机两人默契的对视一眼,已经明白对方心中所想,或许是…曾经的天道。那个消失了很久的天道。】

  魏无羡有些兴奋的道:“蓝湛,他们要去见我师祖了!”

  蓝忘机轻轻揉了揉他的头:“嗯,别急”

  光幕下在座的各人试问谁对抱山散人不感兴趣,那可是与五大家族先祖曾并驾齐驱的大人物,一时间个个打起来十二分的精神。

  【“敖姑娘怎么有空来了云深?可是忘机和忘羡无羡有什么事?”蓝启仁把茶杯放到敖三娘面前,说来也奇怪,曦臣自昨天去了仙督府后至今无音讯传来,难道是被什么事绊住了?

  蓝启仁转而说起了昨日之事:“说来今天他们来请了安之后,就不见人了,还有昨日百花盛开之事,各处人员都议论纷纷。此事发生在仙督府内,我也不好插手平息议论。”

  敖三娘拿起茶杯喝了口茶,氤氲着热气的茶带着一股清香,她回味了一会,眼睛不由的微微眯起,这才放下茶杯道:“蓝先生不必担心,百花盛开之事皆因仙督成婚,上天降下福报庆贺所致,晚点想必就不会有人议论了,至于仙督与仙督夫人,魏夫人的师姐抱山散人之徒邀请他二人前往抱山一趟,想来是有什么事,未来一段时间,应该都不会有空闲,仙督府的接下来的大小事情都由监察队过目,重要的会有聂宗主下决定。”

  蓝启仁笑着点了点头,摸了摸自己的胡子,说道:“也好,正好他们也能趁机休息一下,这一年来他们也都忙的不可开交。是该好好休息一下了。”】

  【监察队那时候就已经十分成熟了,就算我父亲长时间不在,一切事务也能保证正常运行,如果有解决不了的,聂叔会直接帮忙处理。】

  聂怀桑:“……”我怎么感觉光幕上的我好像一块砖,就那里需要搬那里。

  “聂兄能者多劳,以后也要继续保持…”

  听到魏无羡的话聂怀桑才反应过来,原来自己不知不觉间的就把心里话说了出来。

  聂怀桑强颜欢笑,转头就见自家大哥看着自己的那灼灼目光,聂怀桑知道他的逍遥日子到头了。

  【“蓝湛,从这里往左走几十里,就是夷陵了,我师祖的隐居地,原来离曾经的乱葬岗,这么近。”魏无羡有些惊讶,抱山在世人眼中一直是极为神秘,有谁能想到这样一位高人,竟然一直隐居在乱葬岗这种怨气冲天之地的附近,离他父母的埋骨之地如此之近,也离曾经幼小的他那么近,若他能…也许一切都会不一样。

  “魏婴?”见魏无羡出神,蓝忘机牵过他的手,有些担忧的望着他。

  魏无羡摇摇头:“我只是有感而发而已,走吧!”

  魏无羡摇了摇两人握着的手,两人相视一笑后肩并着肩一同往前走去,他们彼此深爱,有时只需一个交汇的视线,一个温柔的浅笑,便能知晓对方所思所想。】

  抱山散人的隐居之地原来在夷陵附近,这可真是万万没想到…

  夷陵一地实在荒凉,没想到附近竟然会住着这么一尊大佛。

  魏无羡眨了眨眼睛,他笑了一声,突然道:“又是夷陵?我和夷陵竟然这么有缘分。”

  听罢众人无语,不过仔细想想也没毛病,与父母在夷陵分别,在夷陵流浪,后来被丢入夷陵乱葬岗,在乱葬岗创立鬼道,退守乱葬岗,在乱葬岗身陨,最后净化乱葬岗,简直一生都和夷陵息息相关,怪不得要叫夷陵老祖了…

  听着众人的你一言我一语,魏无羡撇了撇嘴,这谈论的都是什么鬼啊…

  【“仙督和夷陵老祖的大婚,真是说个三天三夜都说不完!”说书人最近又换了新话题,现下最流行的话题便是忘羡的盛世大婚了。

  底下听书的人连忙讨论开了:“对对对,不但有龙凤呈祥,更是有百鸟朝凤,百兽祝贺!”

  “真是旷古未有的奇景啊!”

  说书人表情有些尴尬,话都让你们说了,你让我说什么,不过这几天这件事确实讲了又讲,确实没什么新鲜的了,他眼睛一转,连忙说了另外一桩事:“大家听我说,不但如此,在成婚之后仙督府竟然百花盛开,那是上天为仙督和夷陵老祖庆祝!祝他们新婚燕尔啊。”

  “我也听说了,那花竞相绽放,就像那画本才有的奇景啊!”

  “上天认可,侠肝义胆,品行高洁,有他们在我们的生活真是越来越好了!”

  说书人有些无语,好像只要是关于仙督与夷陵老祖的事,每个人都能如数家珍,他只能应和道:“没错没错,若不是他们肃清世家,建立这些规则,哪有我们如今的生活,甚至我们的后代也能修仙!再也不用害怕那些仙人刚刚在上,就怕下一刻被他们害死,又或者请不到他们来除祟,我们只能背井离乡啊!”

  好在大家虽然都听过这些故事,但每个人依然还是听得津津有味,还时不时的发出一声惊叹。

  “是啊,是啊!”众人连忙鼓掌应和,说书人大松了口气,虽然都是些说了又说老掉牙的事,但大家就是爱听这个,每次都十分捧场。】

  【这些故事我从小听到现在了,每次听依然津津有味。】

  【夷陵老祖和仙督永不过时!】

  【前面说的好…】

  …

  哦!所以又是忘羡两人的彩虹屁是吧!光幕下的众人早就麻木了,刚开始还有人能酸几句,到现在众人已经不想发表任何言论了,直接跳过这个话题完事…

  


  彩蛋设定:观影世界的忘羡二子蓝毅穿越金麟台(没有龙凤设定的世界),他脾气不是很好也很不好惹,蓝毅在此前接收了天道给与的一切真相,包括后来会发生的事,所以对蓝家态度很一般,甚至可以说有点不友好,只能是留了一线,他眼里只有双亲,雷者慎看。


这篇文不知不觉都写到100章了,离完结已经不远了,可能就十章左右了吧(看情况),是我的第一篇长文,我竟然坚持下来了,自己都有点不敢置信,忘羡果然是我的最爱……

  

  

评论(187)

热度(95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