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小路

羡羡白月光朱砂痣,忘羡不拆不逆。不授权转载。
别在我文下评论羡羡不好,羡羡最完美。当然汪叽也不行!
忘羡绝配!金江一生黑…

第二十只羡羡

-------------------------------------

最后骑虎难下的聂怀桑只能与蓝湛‘打了一架’。


结果相当惨不忍睹,这么说吧,这个结果让蓝湛十分茫然,让魏婴直接笑出了声,让蓝涣嘴角微抽,让聂明玦彻底黑了脸。


聂怀桑他用自己的左脚拌了一下自己的右脚,然后狠狠的摔了一个狗吃屎。


“哎呦…”聂怀桑发出一声惨叫。“好痛!!!”


全场静默,短暂的怔愣后,众人反应各不相同,蓝涣轻咳一声,忍着笑把聂怀桑给扶了起来。


“怀桑,你没事吧!”小魏婴还是关心小伙伴的。


聂怀桑道:“没事,但有点痛,我可能受伤了…”


最后理所当然的,单挑这件事就这样不了了之了。


再大些魏婴想起这件事,还特意就此事问过聂怀桑,问他当年摔跤究竟是不是故意为之?


聂怀桑摆了摆手,回道:“还真不是故意的,就是紧张导致的,我真要找理由避开还不是简简单单,干嘛要以伤害自己为代价,我可干不来这蠢事。”


魏婴对此表示怀疑:“是吗?”


聂怀桑:“……”


话回到现在,魏婴在得知聂怀桑会在云深住上一晚,并于明日午膳后才会回去的消息之后,十分开心。


却原来这蓝氏与聂氏的关系向来交好,不仅世代有姻亲,现任的两位宗主亦是年少时的好友,许久未见自然有许多话要说,再加上有事商谈,两人正打算要秉烛夜谈呢!所以理所当然的,聂氏其他人也要在蓝氏过上一夜。


聂怀桑道:“阿婴,晚上我们一起睡啊!”


魏婴立即看向蓝湛。


蓝湛皱了皱眉,拒绝的十分干脆:“不行!”


聂怀桑无语,拉过魏婴偷偷道:“不是,你看他干嘛啊?我又不是要和他睡,我说我们俩!就我们俩睡,懂不?”


魏婴回道:“懂啊!但我和二哥哥睡在一起,你要和我睡的话,就也要和二哥哥睡呀!二哥哥他说不行,那我也不行,因为二哥哥和我才是天下第一好啊!怀桑你又不是…”


说实话聂怀桑被魏小婴的这番话绕的有点晕,想了想后他才有些明白过来,如果翻译一下,中心意思就是魏小婴选择了蓝小湛,只想和蓝小湛睡,不想和他睡。


聂怀桑:“……”


“可我明天就要走了,我们还是不是兄弟了?”聂怀桑试图打动魏小婴。


魏小婴想了想后道:“可以不是…”


聂怀桑:“……”


从儿时就结下的友谊最为珍贵,吵吵闹闹虽是常态,但彼此都不会真正的放在心上,相反若是彼此需要帮助时,是定会竭尽所能的去帮忙的,友谊最好的模样,就是这般,就如星星与星星,总是亮闪闪的,他们永远不会彼此妨碍,只会互相照耀。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便过去了十年,这些年来,玄正界变化不可谓不大。


首当其冲便是温家,他不再如以前一般,只一味的压制百家,不过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也是因为温氏压制不过了,虽然温氏对百家来说依然是庞然大物,但已有家族可与之抗衡,关于这个,就要讲讲蓝氏了。


蓝氏的变化是百家中最大的,不管是家规还是其他,举例说吧,现在若有人敢伸手或欺负到蓝氏头上,蓝氏会直接动手,从不多一句废话。


按魏婴的话来说就是:“你和他们讲道理,他们和你讲废话,既然如此,这个流程还不如直接省略了呢!”


接着就是金丹,如今的金丹和以前的金丹已经完全不是一个概念了,现在的金丹是需要渡雷劫的。


雷劫这个词,对于百家大部分人来说是一个比较陌生的词,但对于一些底蕴相对比较深厚的家族来说,这个词并不陌生 如温氏,蓝氏…


据古籍记载,只有渡过雷劫,受到天道认可后,才算真正的修行之人,往后才会有飞升成神的可能。


自从魏婴9岁结丹时引来雷劫后,玄正便正式开启了雷劫之路,而雷劫的到来,才让百家知道他们以前结的都只是假丹而已。


所谓假丹,先别说长生不老了,连活到99岁都是费劲的,而现在不一样了,渡过雷劫,成为真正的金丹修士后,长生不老不再是梦,只要你的修为够高,你的生命将接近无限,而渡雷劫的第一要素就是需问心无愧,第二要素便是功德。


渐渐地,仙门百家的风气就变了不少,以前仙门中人对外出除祟这件事不是拖就是直接不管,就算是对那些交了供奉的百姓,他们也还是要另外再弄点好处,才愿意去除祟,更别说那些没交供奉的了,非死人不出是百家的信条。


总之,百家这些不做人的行为弄得百姓们相当苦不堪言。


现在好了,除了个别头铁的,百家现在都很愿意外出除祟,良性循环下,百姓的日子也好过了不少。


接着,便是魏婴十四岁时,他成功突破金丹晋升到了元婴,他的元婴雷劫是在乱葬岗渡的,让人惊叹的是,他成功渡过雷劫后,乱葬岗的怨气,这个从很久以前就困扰玄正界已久的怨气问题,向来只能以阵法镇压的怨气,最后竟然被一扫而空了,里面的鬼魂则全体被超度了。


至于魏婴为什么会选择在乱葬岗渡元婴雷劫,魏婴自己也说不清楚,他只知道,合该如此,他觉得自己好像欠了些什么东西,元婴雷劫过后,乱葬岗被彻底净化,这种感觉才消失了。


  

  开启时间大法,忘羡长大啦,并且直接开启和平修真界设定,最后大家中秋节快乐呀!!!


评论(38)

热度(49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