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小路

羡羡白月光朱砂痣,忘羡不拆不逆。不授权转载。
别在我文下评论羡羡不好,羡羡最完美。当然汪叽也不行!
忘羡绝配!金江一生黑…

第二十一只羡羡

-------------------------------------

继魏婴之后,第二个晋升到元婴修为的是蓝湛。


有了这两个先例,之后玄正界就像打开了什么开关一样,蓝氏蓝青蘅、蓝启仁,聂氏聂长峰,温氏温若寒,以及白雪观观主清云老道长,也接连着成功晋升了元婴。


这其中最值得一说的是聂氏,聂氏有一隐秘,为聂氏功法,聂氏功法很是高深,但却有着一个十分致命的缺点,那便是随着功力的愈加深厚,刀中会渐渐形成刀灵。


刀生灵这原本应当是件好事,但对于聂氏中人来说却不是这样,原来聂氏刀法主生戾气,刀灵渐生,但随之而来的戾气也会越来越重,戾气不能排解,刀灵就会愈加暴躁,最终反噬其主,这就导致聂氏之人皆早亡,而让人惧怕的是主人死亡,刀灵却不会就此消亡,它会因为失去主人压制,而彻底失控。


于是聂氏建造了杀人堡,杀人堡就是聂氏为了压制刀灵而修建的,杀人堡不仅是聂氏祖坟,亦是祭刀堂,聂氏刀灵的掩埋之地。


聂氏会以重金购买尸变的尸体,让其与佩刀一起下葬,尸体与佩刀之间互相牵制,才能得到平衡,换取刀灵安宁,行为上虽有些不人道,但也算各取所需。


而这一切很快就引来了转折。


魏婴是经常去清河不净世玩的,不仅因为蓝聂两家关系交好,还因为他与聂家二公子聂怀桑是好友。


众所周知,聂明玦是个战斗狂人,最喜欢的就是找人练招,原本魏婴也不会是聂明玦打架列表里的目标,但谁叫他有一个爱四处炫耀弟弟的蓝涣呢!


蓝涣日常与聂明玦的对话就是:“我家阿湛和阿婴又厉害了!好烦啊!有这么优秀的两个弟弟,压力好大啊…”


聂明玦:“……”你的笑脸如果可以稍微收敛那么一点,我就相信你这句话。


当然,这造成的结果就是,聂明玦盯上了蓝湛与魏婴,魏婴每次来清河玩时,十次有九次半身边是跟着蓝湛的,所以理所当然的常常与聂明玦对招的也是蓝湛,但偶尔也有那么半次,聂明玦可以与魏婴对招。


一次两次下来,魏婴就发现了不对,他觉得聂明玦的气息十分奇怪,魏婴之后有些好奇的问了下聂怀桑,问是怎么回事?


聂怀桑道:“这,这有点不好说…”


“是秘密?那种不能说的秘密?那我就不问了。”魏婴是个好孩子,从来不探究别人不想让他知道的秘密。


聂怀桑沉默了一瞬,接着道:“倒也不是,其实是因为我们家刀灵…”


魏婴听完聂氏刀灵的始末,觉得这聂氏刀灵还挺有研究价值的,便问:“可以让我研究一下这刀灵不?但我可能需要一把刀?需要已经生灵的那种。”


聂怀桑当然求之不得,当即答应下来,要知道魏无羡可是玄正界最出名的研究小能手,符箓,法器,就没有他不擅长的,他敢于想他人不敢想,更敢于做他人不敢做的。


包括各种适合于百姓的符箓!不需要灵力就可以使用的符箓,包括但不限于可除简单邪祟的符箓,可作用于农业的符箓,以及适应与日常生活的符箓,制冷符、炎热符、保鲜符,辟邪符等等…


以及适用于修士的各种法器、阵法、符箓,有指引邪祟的风邪盘,用于联络的联络盘,以及其他各种作用的法器,为此蓝氏专门为他开设了一家店铺,名为多宝阁,里面主要售卖的就是魏婴的各种发明,蓝氏除了拿去必要的成本,其他的所有收益都归了魏婴个人所有,如今这店铺早已开满各地,造福了无数世家、散修以及百姓,自然魏婴他也已经赚的盆满钵满了。


让魏婴研究东西行,打理这些东西就未免有些强魏婴所难了,最后还是蓝湛把这些统统包揽了下来,所以这些年来一直都是由蓝湛出面管理多宝阁的。


可以完全不夸张的说,魏婴绝对是全玄正最有钱的人,在魏婴面前就连号称最有钱的兰陵金氏都要退出一射之地。


如今这样的天才人物都主动开口说要帮忙了,聂怀桑那有不应的道理,其实他早就有想让魏婴帮忙给聂氏看看刀灵的想法,只是他老爹一直没松口答应,倒不是他老爹不愿意把刀灵的秘密说出来,更多的是他老爹觉得,这只是聂氏的事情,实在不该把无关之人拖下水,若说出来给人造成压力,倒是聂氏的不是了,毕竟刀灵问题是他们聂氏世时代代传下来的历史遗留问题,魏婴这孩子就算再天才,也未必能解决吧!


不过现在好了,这可是魏兄他自己发现的,也是魏兄自己主动要求要研究的,那他老爹应该也没话说了吧!聂怀桑这样想着。


敲门声的响起让在沉思中的聂怀桑吓了一跳,倒是魏婴那里已经高兴的蹦了起来,他欢快的走到门口,打开门,然后抱住了来人。


“蓝湛…”


“魏婴,我来了…”蓝湛嘴角微微勾起,手顺势搂住了魏婴的腰。


聂怀桑见此悄悄的在心里竖了个中指,他还以为这次蓝湛不会来了呢!结果还是来了,真是,每次都是这样,有那么不放心吗?他们聂氏难不成还能把魏小婴卖了吗?简直了。


蓝湛与聂怀桑点点头算打过招呼,然后以眼神开始送客。


聂怀桑:“……”呸!!!

  

  

  过渡章,大家国庆节快乐呀!



评论(46)

热度(4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